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5日 第2022-01-25期 >> 第B4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丹戎布拉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丹戎布拉大学语言中心

开展特色汉语教学及文化体验活动

  【本报讯】2022年1月19日下午,丹戎布拉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丹戎布拉大学语言中心在丹戎布拉大学汉语言中心开展特色汉语教学及文化体验活动,丹戎布拉大学孔子学院印尼方院长陈燕娜及丹戎布拉大学语言中心主任Stella亲临活动现场指导。来自阿拉扎学校的43名六年级小学生参加此次特色汉语教学及文化体验活动。
  在丹戎布拉大学语言中心的组织协调下,来自阿拉扎学校的43名六年级小学生分组轮流参加不同语言中心精心安排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不同国家的语言文化。当学员们轮流来到丹戎布拉大学汉语言中心时,丹戎布拉大学孔子学院中国公派教师孙贝贝带领丹戎布拉大学中文专业两位本科学生伍金宝和林佳佳一同组织开展特色汉语教学及文化体验活动,为学员们快乐学习汉语及体验中国文化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活动。老师们以六个常用的汉语动词的教学为例,采用实践体验式教学法,让学生亲自参与实践体验,寓教于乐,现场氛围积极热烈,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加深了对所学汉语动词的理解与认识。
  此外,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老师们还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剪纸,并现场进行剪纸教学,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体验剪纸,一张张红纸在小学员的巧手下变成了美丽的“春”字,学员们在学习剪纸的过程中,不仅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而且强化了汉语学习效果。
  此次有趣、有用、互动实践性强的特色汉语教学及文化体验活动,激发了学员们对汉语及汉文化的兴趣,深受学员喜爱,丹戎布拉大学孔子学院及丹戎布拉大学汉语言中心师生们欢迎各方朋友常来学习体验。
  文字编辑:伍金宝摄影:刘昌和,审核:周桂来源:丹戎布拉大学孔子学院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