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5日 第2022-01-25期 >> 第B4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2021 年汉语桥线上体验营

“世界遗产在泉州”于黎明职业大学圆满结营
蔡昌杰致辞
黄世清(左三)校长在结营仪式上致辞
峇淡岛慈容学校初中校长刘德芬致辞
郑芳卉老师教营员们学唱南音
柯雅颖老师为营员们讲解绘画技巧
黄芳老师为营员们讲解和示范中国传统绳结编制
丁瑜鸿老师教营员们拼搭中国传统建筑模型

  【本报讯】2022年1月24日,为期10天的2021年汉语桥“世界遗产在泉州”线上体验营结营仪式在黎明职业大学举行,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主席、黎明海丝学院印尼方院长蔡昌杰,印尼峇淡岛慈容学校校长林仁玲、刘德芬,印尼世界大学语言中心主任郭慧玲,黎明职业大学校长黄世清,黎明职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冬梅出席仪式,黎明职业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雅协及印尼峇淡岛慈容学校的100名学生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结营仪式。
  此次汉语桥线上体验营由教育部语合中心主办,黎明职业大学、印尼雅协承办,印尼峇淡岛慈容学校和印尼世界大学协办。黄世清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印尼青少年和黎明职业大学情谊的开端,希望营员们把活动期间的所听、所学、所感、所想分享给身边的亲友,成为传播海丝文化,成为两国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同时欢迎营员们能在不久的将来亲自来到泉州,和黎大学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从中华文化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动力。
  雅协执行主席蔡昌杰指出,本次汉语桥活动让远在印尼的他们隔着屏幕走近中华文化,体验泉州历史文化、风俗民情,功莫大焉。峇淡岛慈容学校初中校长刘德芬和两位营员代表也在结营仪式是对主办和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继续参加汉语桥活动。此次活动中,100名印尼青少年在10天时间里学习了汉语、中国传统文化和泉州海丝非遗文化,了解了福建传统渔女服饰、闽南红砖建筑、泉州民间艺术和地道美食,编制了中国传统绳结、拼搭了中国传统建筑模型、学唱了南音,在学习中体验,在体验中共融,与文化交流碰撞,在丰富的活动中领略着海丝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文/薛 朗 图/伍 文华、薛朗)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