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5日 第2022-01-25期 >> 第A8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李振健带队回访芝尬朗Al Ichwan伊斯兰教育基金会学校

友素夫校长致词
玛德苏利长老致词
李振健致词
李振山讲述与象棋有关事宜
刘一江讲述与汉语教学有关事宜
德薇讲述有关中华文化
池海庆讲述有关太极拳
李振山赠送象棋给玛德苏利长老
池海庆与伊纳亚习经院学员示范太极拳
伊纳亚习经院男学员正示范象棋
宾主合影
出席的台商会王安左(右2)、谢明发、余毅琪等
开会现场

  【万隆讯】1月19日,万隆渤良安福利基金会(YDSP)主席兼华族关怀团队(MTP)领导李振健率领渤良安福利基金会理事余毅琪、薛顺龙、李国丁、池海庆(兼太极拳教练)、秘书处YANTI与MTP同仁:万隆客属联谊会徐晋鸿主席、闽南公会楊汉平主席、福清同乡基金会陳振璧副主席、西爪哇印华百家姓協会何学祥会长以及华文协调机构刘一江主席、劲松三语学院REGINA院长、唐锦欢、副院长TITIN老师,RYANTO汉语老师。印尼台湾工商联谊会王安左总主席率理事谢明发及CIKARANG台商会长、西爪哇象棋协会李振山会长及理事,前万隆巴渣渣兰大学(UNPAD)中国文化和语言研究项目负责人德薇女士(DEWI RATNASARI)、达鲁伊纳亚习经院Bpk. Haji Hamzah dan ibu.Nita Marlina及8名学员等,应邀远赴芝尬朗(Cikarang)Al Ichwan伊斯兰教育基金会学校拜访并由YDSP与校方签署协议备忘录(MoU)。
  早10时,拜访团队到达学校,由中学校长友素夫(bpk. Yusuf Muhidin M.Pd)和教育基金会主席玛德苏利长老(bpk. Madsuri)及理事长老们在客厅接待,主方代表致欢迎词、宾主双方彼此介绍、稍后带领来宾参观大概1万平方米大的2至3楼的学校走一圈,参观完毕直接进入宽敞的学校运动场布置成的礼堂就座。
  由于疫情期间,虽然校内学生有上千名,但礼堂里左右两边只坐了约400多名师生,以鼓掌表示热烈欢迎来宾们,而后以传统迎宾舞、阿拉伯鼓乐舞、诵读古兰经等节目,宾主共享欢乐的时刻。
  玛德苏利长老致词欢迎感谢万隆团队的来访并介绍学校的情况,希望合作成功。
  渤良安基金会主席李振健代表万隆团队致词:“感谢上苍恩眷赐福,让我们都能健康地相聚在这里,一起参加以“多样性中的团结”为题的恳亲会。Al Ichwan基金会和校代表曾经两次到YDSP会所并参观华族历史纪念馆。也去拜访过连旺镇(Lembang)芝沙鲁阿的达鲁伊纳亚习经院(Pontren Darul Inayah)以寻求在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上的合作。这次我们团队来回访,以探讨跟进Al Ichwan所预期合作的可能性。”还说:“席卷世界各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蹂躏了我们的生活秩序、经济和生活习惯,在人类与疫情斗争两年的历程中,它教会了我们一件事…只有团结一致,我们才能坚强地面对这场灾难。我领导的YDSP不能单独做很多事情,在这次疫情期间,万隆的所有华人协会和基金会都将自己合并为一个“华族关怀团队(MTP)”与市政府、印尼国家军警、人民思潮报、各爱心团队等,为医院、医护机构的卫生工作者提供个人防护装备、医疗设备、药品、维生素,以及为受疫情影响的民众提供基本生活必需品等。两年来,MTP约500名义工包括退伍军人子弟团队(FKKPI)、校园军团(Resimen Mahawarman)一起举办了上千次的慈善活动。这次和Al Ichwan援助或合作,也是得到MTP的全力支持。今天来的团队很完整,包括各有学校的基金会代表和可借鉴的达鲁伊纳亚习经院学员。”
  西爪哇象棋协会李振山主席和德薇女士一起介绍一些中国象棋的奥妙和有关事宜并由习经院学员示范,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习经院学生一组一组的唱中文歌、演讲中国话;池海庆介绍太极拳能健身的好处、他和习经院学生一起演练一套太极拳,赢得大家鼓掌喝彩。节目在祈祷后顺利结束
  一起享用午餐后,在会议室开会并签署协议备忘录。会议敲定了先期合作,由Ryanto汉语老师在Al ichwan学校一周教一次汉语课,一个月共四次课。如果学校预备好相关事宜,就可以一周1至2次学习演练太极拳。
  对于这次的回访和协议,大家都很开心。都认为能把中华文化介绍给友族学生并学好,是一件好事。以文化上的认识和学习搭成族群间友好和谐的桥梁,非常有意义。就如印尼的一句谚语:“不认识就不疼惜”认识了就会疼惜就有爱。(雪妮)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