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5日 第2022-01-25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中方:无论美日瞎嚷嚷什么

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

  中新网北京1月24日电 针对美日领导人会晤讨论有关涉华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无论美日瞎嚷嚷什么、瞎折腾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
  赵立坚当天表示,美日领导人会晤在涉华议题上老调重弹,再次对中国无端抹黑攻击,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提出严正交涉。
  赵立坚说,台湾、新疆、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国家或外部势力干涉,也不允许任何人基于谎言和偏见对中方进行肆意诋毁。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无论美日瞎嚷嚷什么、瞎折腾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
  赵立坚表示,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在涉海问题上,美日应停止制造事端和挑拨离间。
  赵立坚强调,美日固守冷战思维,煽动意识形态对立和国家间对抗,打着民主人权的幌子对别国内政搞政治操弄,打着规则旗号对他国搞霸凌胁迫,这与地区和世界求和平、谋发展的潮流背道而驰。国际社会对此看得清清楚楚。
  “中方再次严肃敦促美日顺应时代潮流,摒弃零和博弈、以邻为壑的狭隘政策,回到对话与合作的建设性轨道上来。”赵立坚说。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