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5日 第2022-01-25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廖省上丁机宜县交警富有爱心

照顾精神障碍患者并协助扮小丑讨乞儿童上学

  【本报讯】廖省一名叫多尼军士长(Donni Malindo)的交警开展的社会行动值得竖起大拇指。这名交警几乎每天都在传播善意,从照顾精神障碍患者开始,帮助弱势群体到送一个当小丑的讨乞儿童上学。
  多尼军士长是廖省上丁机宜县(Indragiri Hulu )警察局交通组行动指挥部的一名成员,自2013年至今服务于交通领域。这名由出生在上丁机宜县区贝拉纳(Peranap)的男子进行的社交活动,随后被制作成信息,并在Malindo 262 YT频道上分享。
  1月23日(星期日),多尼声称,这些内容只是为了教育和激励其他人而创建的。我制作了大约一年的教育内容,我创建的内容旨在使人类人性化。由内容组成的社会行为不是为了成像自己,而是为了传播善意。其内容还旨在表明并非所有警察的形象都不好。我想向公众表明,警察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糟糕。还有很多好警察。
  多尼创作的一些社交活动内容获得了网友的好评。就像前些时,在值班管理交通时,多尼发现一个卖冰条的老人骑着一辆破旧的摩托车在利里克(Lilik)镇沃诺萨里路(Wonosari)行驶。
  多尼拦住了老人,要求出示车辆证件。查了下,驾照还在,但是摩托车税已经逾期了。多尼声称,这位老人面对交警时浑身发抖。因为,摩托车车证已经逾期了。多尼假装威胁要没收摩托车,老人请求多尼不要没收摩托车。老人立刻拿出钱包,里面有5000盾的钞票。老人把钱递给多尼。然后,多尼说我没有要钱。老人说不要没收摩托车,因为明天还要卖冰条。多尼没有发出罚单,也没有没收老人的摩托车,他反而买下了老人售卖的全部冰条,分发给了周围的孩子们。不仅如此,多尼还给了老人一点钱。多尼对老人说,稍后,我也会帮您缴纳摩托车税,因为您的摩托车车牌是克拉登(Klaten)的,我已经联系了那里的朋友帮您纳税。
  此外,还有帮助送小丑讨乞儿童上学的消息。多尼回忆说,当多尼和心爱的妻子四处走动。在穿过北马当勒巴(Pematang Reba)-冷岳(Rengat)大道时,他看到一个小丑和一个女人坐在一起。我走近后,原来是一个小女孩,身边是其母亲。孩子叫丽佳(Rika/10 岁),没有上学。孩子与母亲通过扮小丑街头艺人乞讨。多尼感觉很惊讶,因为还有孩子不上学的。他想也不想,主动提出帮孩子支付上学的费用。母亲反应很好,愿意送孩子上学。
  多尼说道,孩子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有限的费用是她母亲无法送孩子上学的原因。孩子父亲是看守花园的园丁,母亲通过让孩子扮成小丑来寻找额外收入。多尼答应送丽佳去学校,过些天,多尼会到孩子父母家去取证件。之后,将把送进小学读书。(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