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5日 第2022-01-25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建设新国不使用经济复苏预算

PEN预算451.64万亿盾供作抗疫和振兴经济

  【本报讯】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哈达托(Airlangga Hartarto)于1月24日在雅加达强调说,政府确保今年不使用国家经济复苏(PEN)预算开支来建造新国都。
  如今已敲定的PEN预算总额约达 451.64 万亿盾,其中医疗卫生领域获125.97万亿盾,社会安全纲领获150.8万亿盾和经济加强纲领获 125.97 万亿盾,因此今年PEN预算并不含建设新国都的预算开支。艾朗卡说:“今年建设新国都的预算开支为174万亿盾,但PEN预算并未分配这方面的开支。”
  按计划,建设新国都的预算开支,将取自公共工程与民居部的预算约达45万亿盾,这笔资金将按照需求分阶段落实使用。
  此前,财政部长曾提议,新国都的建设开支将使用PEN预算,但上述建议竟然受到了各方的强烈反对,其中一位就是来自民主党派系的国会第十一委员会成员马尔宛(Marwan Cik Asan)。
  马尔宛认为,使用PEN预算建设新国都便意味着违反了国家法令,即是严重违反了2020年第2号关于供作处理新冠疫情的国家金融和金融系统稳定性政策的国家法令。
  上述2020年第2号国家法令第11条款载明,国家经济复苏纲领的用途是用以保护、维持和提高诸多企业、实业部门和金融领域的经济能力来开展业务。
  马尔宛在1月19日参加国会十一委员会同财政部之间举行工作会议时表示:“我敬请财政部长,不要违反我们已制定的国家法令,请问哪一条款载明,新国都的建设开支可使用PEN预算?”
  当时,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就对马尔宛的反对做出了回应。她说,政府还有其它办法寻找出路,也就是重新安排供公共工程与民居部用途或达110万亿盾的预算开支,用以满足新国都对资金的需求。(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