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5日 第2022-01-2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大选将于2024年2月14日举行

地方首长选举活动定于2024年11月27日

  【本报讯】国会和政府及普委会(KPU)一致决定普选投票日期及2024年总统大选日期同时在2024年2月14日举行。据了解,国会第二委员会、内政部长迪托(Tito Karnavian)、普委会、普选监督机构(Bawaslu)、以及普选荣誉委员会(DKPP)于1月24日在雅加达国会大厦举行的工作会议中作出以上的决议。他们同时也一致同意2024年地方首长选举活动于2024年11月27日在各地同步举行。
  国会第二委员会主席阿赫马德(Ahmad Doli Kurnia)宣读会议的议决说:“关于举行普选投票活动及选举正副总统的大选活动、国会议员、省市县地方议员及人协代表,各方一致赞同于2024年2月14日(星期三)举行。”
  他接着说:“有关选举正副省长、正副市长、正副县长则于2024年11月27日(星期三)举行。”
  在此之前,迪托表示,政府已一致同意2024年总统大选活动在2月14日举行。上述日期将为大选投票活动及2024年11月举行的地方首长选举活动提供空间。他说:“如果出现第二轮选举活动,那么从2月至11月期间仍有足够的空间举行。”
  普委会主席伊尔罕(Ilham Saputra)也表示同意上述选举活动的日期。他说:“2月14日是星期三,星期三是历年以来举办大选的日子。当初政府和国会也曾提议2月14日为举行大选活动的日期。”(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