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5日 第2022-01-2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总统重申减少进口好处

举例不进口液态石油气每年可节省 70 万亿盾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再度提醒其下属官员必须减少进口事宜。他认为,我国太多的进口活动被看成司空见惯及理所当然的事。实际上,此举在无意中损害了民众及国家的利益。
  佐科维总统于1月24日 在 苏 南 省 麻 拉 艾 宁(Muara Enim)县主持煤炭转化为二甲醚下游工业区,或甲醚(DME)工业区奠基仪式发表讲话说:“进口活动确实是令人感到方便和舒适。持续不断地进口,却没有考虑到对民众及国家损及的利益,这一切是因为进口活动并未提供就业机会。”
  佐科维举例称,进口液化石油气的数额高达80万亿盾,而市场需求总额为100万亿盾。另外政府就此事仍须补贴60万亿盾至70万亿盾,以使液化石油气能在各地市场流通。其实印尼原本已有富饶的液化石油气原材料如煤炭。
  佐科维强调,进口活动会损及国家利益,反而为其它国家赚取盈利。他说:“我要问的是,我们是否要继续进口?让别的国家获得利益及就业机会。”
  他继续说:“其实我们拥有煤炭等原材料,可以转化成DME,与液化石油气几乎相似。刚才我已看到其制作过程。”
  佐科维强调国内煤炭下游化及工业化是很重要的事项,将提高投资价值,并提高广泛的就业机会。此外,煤炭下游化也能减少补贴金数额达 7 万亿盾。并且在长期的煤炭下游化期间,能减少甚至停止进口液化石油气。他说:“如果全部停止进口液化石油气,全部转化为DME,从国家预算案的补贴数额将节省至60万亿至70万亿盾。这是庞大的数额。”
  佐科维继续说:“这是我们持续要追赶的事,除了我们能改善贸易平衡表之外,我们也能改善经常帐平衡表。这一切都是由于不进口的缘故。”(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