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4日 第2022-01-24期 >> 第A8版:专版
按日期查阅

新马印多个平台播出 七小时观看人次近2万

  “东南亚讲堂”系列首场座谈会上午11时开始,截至下午6时,面簿、YouTube、推特总观看次数近2万次,其中面簿总观看人数1万5000人,面簿总互动次数684次,凸显新马印媒体的同步直播触及了更多更广的观众。
  同时直播座谈会的平台包括《联合早报》《新明日报》、早报Kopitiam、马来西亚的《星洲日报》《南洋商报》《中国报》《光明日报》、南方大学学院,以及《联合早报》YouTube频道和推特页面,观众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台湾和香港等地。
  《联合早报》执行总编辑韩咏梅说:“这是我们第一次通过四个平台,包括网站、面簿、推特,以及YouTube播出面向区域观众的直播节目,加上马来西亚和印尼新闻同仁的同步联播,让首场‘东南亚讲堂’触及更广大的观众。我们下来希望推出更多适合区域观众口味的时事和热点节目。”
  《星洲日报》总编辑郭清江也说,马新印的中文媒体携手联办讲堂系列,提高了三地媒体在本区域的影响力;今后也可以就人民关心的课题展开跨国联访合作,为读者带来更多深度报道。
  南方大学学院的“企业家大讲堂”总策划陈再藩说,三地民众可以通过同步直播,看到不同的国家背景、社会背景和格局,有一些新的冲击。“譬如翁俊民在谈印尼华商怎样对国家认可和作出贡献,这会对马来西亚观众产生一些激荡,我觉得第一场已经是成功了。”
  受访线上观众也认为首场“东南亚讲堂”给他们带来新思维。新加坡观众黄琡棯说,座谈会让她收获良多,“让我对印尼有更多认识,特别是政治、社会和种族关系,让我可以从另一个层面看印尼”。
  旅居香港的新加坡人卓建南也说:“翁俊民非常杰出,他很谦虚,对印尼和新加坡的贡献非常多。他的回答非常直率,非常好。”(原载联合早报 吴汉钧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