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4日 第2022-01-2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美国拜登总统称赞我国

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国驻美国大使罗山·鲁斯拉尼。

  【本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在书面讲话中表达了对我国的赞扬,这有关于我国驻美国大使罗山·鲁斯拉尼(Rosan Perkasa Roeslani)抵达美国呈交国书履新事宜。
  拜登于1月21日(星期五)表示,美国和印尼两国已经是70年的老朋友了。印度尼西亚在印度-太平洋地区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非常感谢印度尼西亚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领导地位。
  拜登指出,美国希望加强与东南亚、联合国和世界各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2022年印度尼西亚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期间,希望两国能够继续合作。从全球卫生健康问题开始,通过军事、警察和民事实体之间的有效合作,加强两国之间的双边安全关系。
  如悉,美国现在是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截至2021年11月,双边贸易额达到332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35.3%。美国对我国的投资也增长了172.7%,达到13亿美元。这使得美国成为我国亚第六大外国投资国。
  鲁斯拉尼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到2024年将两国的贸易额增加到600亿美元。
  鲁斯拉尼于2021年10月25日获得佐科维总统主持宣誓就任典礼,担任我国驻美国大使。(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