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4日 第2022-01-2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IBC 和 Indika招徕富士康与Gogoro

合资114万亿盾在我国投资电池及电动汽车业
  为了撮合四方的合作,巴赫利尔(中)去年10月22日飞抵台北,会见富士康与Gogoro两大企业领导人。

  【本报讯】投资部长兼投资统筹机构主任巴赫利尔(Bahlil Lahadalia)与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富士康),以及Gogoro公司,Industri Baterai Indonesia(IBC)公司和Indika Energy公司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此次合作的签署与通过BOL合作计划投资电池、电动汽车和支持产业,对可持续新能源生态系统发展的投资有关。
  预计所有业务合作伙伴对这些项目的投资总额将达到80亿美元或相当于114万亿盾。预计到2030年,整个项目将在我国产生总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市值。
  巴赫利尔1月21日(星期五)表示,两家公司,即富士康和Gogoro在我国开发电池和电动汽车行业的愿望,在今天下午的合作承诺中得以实现。今天,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时代。我国政府将与国企合作伙伴与国内企业家一起认真监督这一投资计划。在佐科维总统政府的第二任期内,我国非常注重鼓励可持续投资,特别是提出绿色能源和绿色产业。
  巴赫利尔补充说,富士康和Gogoro选择我国作为投资地点的决定非常合适。我国以三种方式为投资者增加了价值,即43%的东盟人口在我国这个巨大市场,我国是唯一被纳入G20集团国的东盟国家,我国上层中产阶级的增长越来越好。佐科维总统还指派投资部兼投资统筹机构监督这一投资承诺。
  巴赫利尔强调说,我国政府将处理所有许可或国内事务,包括投资激励措施将是我们的责任。富士康和Gogoro只需要带来技术、资本和部分市场。我今天向你们保证,这项投资可以一起执行,以促进我们的进步和复兴。
  通过这份谅解备忘录,富士康将与Gogoro、IBC与Indika 一起探索在我国综合电动汽车(EV)生态系统中的全面投资合作,从电池(包括电池单元,电池模块和电池)的制造,到四轮电动汽车产业,两轮电动汽车和电动公交车(E-Bus)的发展。合作范围还包括电动汽车支持行业的发展,包括储能系统(ESS)、电池交换或交换站、再生电池以及电池与电动汽车领域的研发。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