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4日 第2022-01-2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警察调查棉兰小学生被注射空疫苗事件

  【本报讯】棉兰小学生被注射空疫苗的案例引起了轰动,警方立即介入调查此案。事情源于一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疯传,视频显示一名小学生在棉兰市,棉兰拉布汉(Medan Labuan)的瓦西汀博士小学(SD DR.Wahidin)正在注射空疫苗。在视频中发现,疫苗接种者持有的注射器似乎是空的。
  视频旁白说道,请报告给当局,并将视频广泛传播。同一名疫苗接种者,所有的孩子都被这个人空白地注射,这太邪恶了。
  北苏门答腊警区刑侦处主任迪尔善(Tatan Dirsan Atmaja)上校声称,视频事件发生于2022年1月17日在Sutomo Medan接种疫苗期间。当时,计划为500名儿童注射疫苗。警方仍在处理这个问题,并且,正在与我国医生协会(IDI)协调解决此案。这需要一个过程,我们正在跟进社交媒体上传播的视频。
  卫生部长古纳迪(Budi Gunadi Sadikin)也对此事表示关注;古纳迪声称已经将给棉兰小学生疫苗接种者的身份记录下来了。希望其他人不要去效仿,因为这是人道主义义务。
  空瓶注射疫苗事件成为风波与警方接入调查后,2022年1月22日(星期五)注射空疫苗的G医生为此事道歉,承认自己错了。
  警方仍在调查北苏门答腊棉兰的小学生注射空疫苗的案件,警方正在调查此事的五名目击者。
  棉兰市我国医生协会(IDI)就棉兰市小学生注射的空疫苗发表了意见;IDI棉兰表示,空的疫苗注射不是致命的。
  IDI棉兰主席韦扎雅(Wijaya)当时表示,虽然发生了错误,但并不是致命的,空疫苗是无害的,因为没有有害物质进入孩子的身体。
  虽然如此,韦扎雅表示,将对向小学生注射空疫苗的G医生采取行动。作为医学专业的一个组织,我们将在内部进行指导。G医生也发示了道歉,希望大家到回来接种疫苗。(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