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2日 第2022-01-2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山西国际经济技术公司将落户苏南

中资企业近期要协助建设丹绒查拉港口

  【本报讯】中国企业山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 Jason Hang于1月18日表示,该公司对苏南省万由亚辛县(Banyuasin)丹绒查拉港(Tanjung Carat)的建设项目深感兴趣,并有意在当地进行投资。他说:“今早我们去视察丹绒查拉港,其位置非常好。”
  除了具有战略意义的位置之外,丹绒查拉港的自然资源,如橡胶乳胶、棕榈油、卖炭和油气等也非常丰富,因此这家中国企业在近期内将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苏 南 省 长 赫 尔 曼(Herman Deru)对中国企业有意在丹绒查拉港进行投资一事表示赞赏,尽管海港的土地还在处理的阶段中,这对苏南省来说还是一个佳音。
  赫尔曼希望,丹绒查拉港能成为苏南省的出口门户,如今政府已同意这座港口列入国家战略项目名单。
  其实,政府早已对国际海港的建设条件做好了一切准备,比方说土地、通道、海水深度和码头位置等,但在资金方面仍然非常有限。
  此前,交通部长苏马迪(Budi Karya Sumadi)曾透露,中央政府将与私企合作,在万由亚辛县建造丹绒查拉港,这私企也许是国内财团或许国际投资家。
  按原定计划,奠基仪式应在去年底开始进行,但由于征地方面还未彻底完成,上述计划也落空了。
  丹绒查拉港的土地面积约达1330公顷,这座港口一旦建成之后,就可减轻巨港市Boom Baru港的负担,因为这港口已无法满足地区对港口的需求。(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