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2日 第2022-01-2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建议组成国际卫生系统基金

世卫组织的作用对世界未涉及太多战略意义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月20日(星期四)在茂物总统府出席虚拟世界经济论坛时指出,我们必须评估当前的情况,新冠肺炎危机显示了世界各国卫生韧性的脆弱性。目前,像新冠肺炎病毒病疫苗实施计划(Covax)的合作只是一个暂时的解决方案,而且,世卫组织的作用也没有涵盖世界生活的许多战略事项。 因此,在未来,我们需要一个永久性的解决方案,以便世界能够面对意想不到的卫生健康问题。
  佐科维表示,我国担任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将为加强世界卫生韧性体系而奋斗。建议设立一个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样的世界机构,负责筹集世界卫生资源。 其中包括为世界卫生突发事件筹集资金来源、购买疫苗、购买药品、购买医疗设备。 此外,制定全球卫生规程标准,规范跨国界旅行,以便所有国家的卫生规程标准都可以同步。在当地制造能力方面赋予发展中国家权力,特别是专利管理获得医疗器械和药品投资技术的机会。这需要为世界卫生基础设施系统的新架构提供联合资金。
  佐科维指出,当全球卫生系统出现弱性现象时,这样一个机构的存在需要的成本低于世界损失。 因此,希望发达国家不介意共同联合发起。发达国家不应介意支持这一联合发起。当然,G20集团将在推动这一全球卫生韧性架构的发展中发挥非常有益的作用。这意味着G20集团首先需要达成联合协议。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