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1日 第2022-01-21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各国前政要呼吁:

中美在三大领域加强对话合作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在全球疫情持续严峻的背景下,19日至21日,各国前政要在云上相聚,呼吁中美两国在气候变化、经济复苏及贸易等三大领域加强对话合作。
  19日至21日,由中美交流基金会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香港中美论坛”在线上召开,论坛以“超越分歧聚焦合作”为主题,聚焦讨论中美关系的现状、未来走向及对全球的影响。
  中美交流基金会副主席、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美两国在经济上高度相互依存,美国仍然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中美双边合作有两个当务之急,即全球经济复苏,以及改善贸易和投资体系。
  爱尔兰前总统玛丽·鲁滨逊指出,中美两个大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具有重要作用,中美应加强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对话与合作,这对于全面落实《巴黎协定》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至关重要。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