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1日 第2022-01-21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台“金元外交”是被诅咒的红舞鞋

  台湾当局19日宣布,台湾地区领导人将指派副领导人赖清德出席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的就职典礼,据悉赖清德将玩一出过境美国的把戏,还可能在就职典礼上找机会和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互动”一下,最大化地利用这次“窜访”的价值。大陆坚决反对这样卑劣的政治操弄。
  洪都拉斯这次大选,让民进党当局受了不小的惊吓,卡斯特罗在竞选时称,一旦当选将与台湾“断交”。后来,其副手又改口说,优先考虑与美国的关系。显然华盛顿在背后做了工作,但“洪台关系”还是在晃动,晃得民进党当局心颤。赖清德这次去“固邦”,想必会搜肠刮肚带上能让洪都拉斯满意的“大礼”。台当局前几天刚刚宣布,从洪都拉斯进口的25项产品将调降至零关税。
  另据报道,台另一个所谓“友邦”危地马拉在美国雇说客,竟然也让台湾埋单。消息传出,岛内网友质疑称:“危地马拉自己的外交开销,凭什么台湾埋单?这样看来,恐怕台湾真的是被当成提款机了。”其实,这还有什么疑问吗?台湾的所谓“国际空间”,就一直是靠钞票勉强撑着的。
  蔡英文2016年上台,终结两岸“外交休兵”,狂妄地开启两岸对撞的“烽火外交”模式,试图和大陆 打 一 场“ 外 交 消 耗战”。这是一条不归路,一个无底洞,需要不断地投入真金白银,而最后的结果注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民进党当局付出巨大代价搞“金元外交”,换来的却是先后终结了与8个国家的所谓“外交关系”。应当看到,其所谓“邦交国”数目最终“清零”只是早晚的事。
  民进党当局家里没有矿,它在外面糟蹋的这些钱都是台湾老百姓的血汗钱。台湾经济这两年的数据看着好像不算差,但岛内劳工薪资却在下降,退休基金都快破产了。在民生领域需要投入的地方有很多,台湾面临着“五缺”:缺水、缺电、缺疫苗、缺安全、缺和平。蔡英文当局搞出“用爱发电”“拜神求雨”的荒唐行为,就是拿不出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收买所谓“友邦”时的慷慨,和在岛内民生问题上的悭吝,成为民进党当局的一体两面。
  台湾“外交部”2022年的支出预算多达几百亿新台币,这还只是账面上的。大量的钱走的是灰色通道。因为流程不规范缺乏监管,台湾还闹出过“外交密使”侵吞“机密经费”的丑闻。总之,台湾每年在这方面的浪费是巨额的,而且“外交”收买成本还在快速提高。这些钱足够把总是出安全事故的台湾铁路系统整个升级换代,也足够翻修台湾老旧的水利基础设施,缓解缺水困境。
  有人算了一笔账,统一后,现在占台湾财政预算约五分之一的“国防开支”和对外援助都能省下来了,台湾也不用每年花天价购买美国的武器、向美国交保护费。省下来的钱如果发给台湾老百姓,每个人每年至少可领到2万新台币。但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己私利,在岛内制造了一个疯狂的政治黑洞,疯狂地蚕食着台湾老百姓的一切。
  “谋独”是童话里那双受到诅咒的红舞鞋,谁穿上了就无法停止跳动直至力竭而死,除非忍痛把双脚砍下来。现在,民进党当局正在穿着这双鞋。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