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1日 第2022-01-21期 >> 第A6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榕水漾波艺苑流芳”新春书画展暨中国福字展“挥春送福”活动、

何泳林超凡书法小品展在福州举行!

我国胡素丹、阮渊椿、董樵、方福捷及张喜顺作品参加展出
陈岩致辞
领导嘉宾为活动剪彩
陈奋武、陈岩参观何泳林超凡书法小品展
中国福字展“挥春送福”活动
胡素丹
阮渊椿
董 樵
方福捷
张善顺

  【本报讯】由中国名家联合书画艺术院(香港)主办,奥林匹克杯全国书画摄影大赛组织委员会、中国福字展组委会联合主办的“榕水漾波 艺苑流芳”新春书画展暨中国福字展“挥春送福”活动、何泳林超凡书法小品展、奥林匹克杯全国书画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于2022年1月15日至 17 日在福州画院开展。这次展览是由榕水艺苑发起。“榕水艺苑”是由一群饮着福州之水成长的艺术家共同组建的文艺群落,也是一个畅谈文化艺术的沙龙。
  本次书画展是受到了福州及海内外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共收到近200幅投稿。除福州外,还收到陕西、山西、山东、北京、重庆等省市,以及印尼、新加坡、加拿大、摩洛哥、老挝、葡萄牙、秘鲁、阿根廷等国的华人书画家作品数十幅。书画展从中评选出99幅作品展出。
  本次展览同时还设立青少儿专场,共展出奥林匹克杯全国书画摄影大赛部分获奖作品200多幅。
  另外,何泳林超凡书法小品展也同时期在福州画院开展。展出中国名家联合书画艺术院(香港)执行院长、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席、秘鲁书法家协会主席何泳和中国名家联合书画艺术院(香港)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林超凡书法作品共50幅。
  1月15日开幕式上,奥杯赛全国执委会主席、中国名家联合书画艺术院(香港)院务委员会主席、中国福字展总策展人陈岩,福建省文联顾问、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奥杯赛顾问王蔼群,福建省文联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林永金,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余端照,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剑,中国福字展组委会主任、美国福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李贵明共同为本展事活动剪彩。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陈岩在致词中表示,这次展览是榕城书画界与海外及外省书画界的一次交流,期待各地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通过榕水艺苑的平台,更好的展示自己,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奥杯赛全国执委会副主席、中国名家联合书画艺术院(香港)执行院长、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席、秘鲁书法家协会主席何泳发来了贺信。贺信中说,书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是展示我民族精神的重要手段,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相信通过本次系列展事活动会增进书画艺术的传承和弘扬,激励青少年朋友们新年进步,更上层楼。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中国福字展“挥春送福”活动和奥林匹克杯全国书画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中国名家联合书画艺术院(香港)名誉院长谢钟梁,中国名家联合书画艺术院(香港)艺术委员会副主席林之本,奥杯赛全国执委会副主席舒静,福建省诗词学会艺术研究院院长丁仕达,奥杯赛全国执委会第一副秘书长龚初生,奥杯赛全国执委会副秘书长艾忠,奥杯赛全国执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名家联合书画艺术院(香港)副院长邱宏强出席了开幕式及各项活动。奥杯赛全国执委会副秘书长、主席助理高梦莹主持了开幕式。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