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1日 第2022-01-2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冀各方投资支持新国都

明年建总统府及一些部门 后年逐步搬迁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月19日与各媒体编辑部负责人会面时表示,有关迁都的过程将于2024年开始分阶段逐步实行,即把国都设立在东加省北八纳栈巴塞(Penajam Paser Utara)县。2024年期间,首批迁移的是国家宫或总统府,以及政府一些部门办事处等。
  他说:“迁都之事将分阶段逐步实行。2023年可能先在新都设立总统府及4个至6个的政府部门。”
  佐科维总统估计迁都过程将耗费长达20年的时间。他说:“估计未来15年至20年是迁都所需要的时间。再说新国都的人口计划,初步预估为150万人居住。”
  佐科维希望新国都接续所需要的资金及建设开支源自各方的投资。他说:“我们希望从投资所获的资金,首要的建设是发展基础设施。”
  根据2020年的资料,上述新国都所在县区的居民共 17 万 8700 人,然而2021年增加了3673人,估计现在未达到18万人。
  此前的消息称,有关从雅加达迁移至东加省北八纳栈巴塞县的新国都“努山达拉”的计划是事实。并于1月18日的国会全体大会中宣布国都法令草案正式成为法令。(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