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0日 第2022-01-20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反对“核食”台人权协会高呼:

台湾不是回收桶!

  中国台湾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本福岛核灾区食品进口问题在台争执不休,台湾人权协会发布声明指出,台湾人民健康应优于政党政治利益,反对民进党当局黑箱进口日本福岛食品。
  该协会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事故后,辐射污染问题一直未获有效改善,日本政府的态度更是以邻为壑,决定自2023年起将核废水稀释排入海中,此举已引发国际非议。
  协会指出,特别是福岛核污水比一般核电厂的排水含有辐射更强、种类更多的放射性物质,将对地球生态及人类健康带来极为严重的浩劫,从近日在福岛海域所捕捞的渔获均验出含有过量的放射性物质,可见一斑。
  此外,观察日本政府处理核能污染的方式,可看出并未将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安全利益列入优先考量,所以,台湾绝不能轻率信赖日本官方对福岛食品的安全保证。
  该协会表示,目前没有任何权威的科学实证与研究,得以背书并完全排除日本福岛食品的核污染风险,民进党当局及各政党都应以台湾人民健康做最上位的考量,若有安全疑虑,就应坚持禁止输入台湾。民进党当局立场绝不可自相矛盾,一方面反对核能发电,另方面又告知民众可以食用核电污染区的食品。
  协会表示,台当局将“核食”改成“福食”,不过是掩耳盗铃,无法改变核污食品对民众健康的威胁性,只会让台湾沦为辐射食品的回收桶。
  协会吁请蔡英文挺直腰杆,守住台湾的权益,为人民健康把关,并吁请蔡当局倾听民意,充分与民间沟通并尊重人民的意愿,切莫屈从日本的政治压力,做出让民众健康受害的决策。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