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0日 第2022-01-20期 >> 第A6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台湾艺术家受邀参加“雅加达双年展”《关于岛屿的隐喻》艺术特展

  【本报讯】由台湾独立策展人罗秀芝和印尼雅加达艺术团体Gudskul共同策画,于1月7日至21日在雅加达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Indonesia)展出《关于岛屿的隐喻》《Ring Project:Metaphors about islands》艺术创作特展。参加该展览艺术家,除了台湾地区与印尼,也有来自柬埔寨、孟加拉、越南、马来西亚、泰国、尼泊尔等国共42位艺术家,共同创作出20件全新艺术作品。
  “驻印尼代表处”陈盛鹏代表陈忠于1月11日前往印尼博物馆展场与罗策展人共同参观台湾艺术家作品。包括:拉黑子·达立夫与 VOLUME ESCAPE 合作的《消息》、尤玛·达陆与KAHE COMMUNITY合作的《串连》、姚瑞中与PRFRMNC.RAR合作的《keyeupbodas王国》、侯怡亭与It's In Your Hands Collective合作的《未来炼金术》、张徐展与pink.ink合作的《蒙骗》、林羿绮与Blanco Benz Altrerie及Studio Malya合作的《岛屿回声》及Light Box摄影图书室与SOKONG!及RAWS SYNDICATE (RAWS SNDCT)合作的《不可抗力》等作品。
  《关于岛屿的隐喻》展览主要关怀焦点在于全球笼罩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冲击下,加剧世界各国的贫富差距;此外,当代国际竞争及地缘政治亦延伸至虚拟世界与太空产业,而极端气候造成的灾难已在世界各地频传,全球必须关注环境与生态保育之课题更变得刻不容缓。
  雅加达双年展为印尼盛大的国际性展览。该展览地点为印尼国家博物馆Sanken展览厅,展期1月9日至21日。欢迎前往观赏!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