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0日 第2022-01-20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去年第四季经济增长或达5%

财长预估2021年全年经济增长约达4%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于1月19日在雅加达国会大厦同国会第十一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时表示,自delta变体新冠病毒的传播放缓之后,我国经济增长率表现出良好的态势。根据财政政策机构的预测,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料达5%左右。
  穆丽亚妮说:“我国的经济复苏时刻,已显示了良好的一面,我们经历了delta变体新冠病毒的影响之后,经济增长率只有达到3.5%,但去年第四季的经济增长率够强劲,有可能达到5%左右,因此我希望2021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
  目前,有一些指标支持这一点,比方说强劲的消费、投资复苏、贷款增长也高,还有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开支也非常强,因此去年第四季的经济增长肯定会更好。
  除此之外,家庭消费也很强,尤其在交通和休闲类别这方面也够强劲,然后供应链良好和国家战略项目完成,也使投资有所提高,还有进出口也将持续保持高增长,尤其在非油气出口这方面的业绩也极佳。
  尽管如此,全球经济还是有风险,比方说奥密克戎变体风险,全球风险上升,美国加速退出、全球通胀率压力增高,中国经济放缓等问题。(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