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0日 第2022-01-2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阿富汗难民在多个地区示威

要求联合国难民署把他们遣送到第三国

  【本报讯】北干巴鲁市警察局长普里亚(Pria Budi)上校周三(19/1)说,周一(17/1)在廖省北干巴鲁市联合国难民署(UNHCR)和国际移民组织(IOM)办公室前举行示威的阿富汗难民表现得无政府主义。他表示,难民无视当局的解散建议。他们闯入 Graha Pena 办公大楼并损坏了几处设施。
  普里亚说,群众设法突破办公区并坐在办公院子里,我们敦促群众不要表现出无政府状态。
  普里亚说明,举行示威的阿富汗难民约有 300人。他们要求难民署和国际移民组织立即把他们遣送到第三国。
  他坦言曾试图调解,以便难民派代表会见难民署,但阿富汗难民拒绝了,并要求大家一起见面。
  我们解释说没有地方,Graha Pena 不仅是 UN-HCR的办公室,还有其他机构的办公室。
  此外,普里亚说,警方还要求人群让路,让Graha Pena 大楼的建筑工人通过。他们拒绝了,并一直堵住办公室的出口。
  他坦言立即强行解散了阿富汗难民的群众行动,因为它开始变得无政府主义和扰乱公共秩序,并损害其他人的权利。
  在这一行动中,数百名来自阿富汗的难民要求 IOM 和 UNHCR 对其中一名难民因抑郁症而在难民营自杀身亡负责。
  一名阿富汗难民胡辛说,由于不明确何时被转移到第三国,许多难民感到沮丧。据他说,在北干巴鲁和印尼其他地区,至少有 15 名寻求庇护者自杀身亡。
  与此同时,数百名阿富汗难民在雅加达发动了一场行动。他们挤满了雅京中区的摩纳斯广场,然而,警方阻止了他们大规模游行前往位于铭登区的国际特赦组织印尼办事处。
  阿富汗难民试图突破警察的路障继续长征。警察拘留了他们。在推搡中可以看到一些儿童和家长被挤在中间。
  成功逃离路障的示威者 似 乎 被 警 察 推 了 回来。官员和行动协调员之 间 爆 发 了 另 一 场 争吵。警方随后要求难民乘坐公共汽车前往国际特赦组织办公室,继续他们的行动。
  经过15分钟的交涉,难民们最终决定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乘坐大巴继续行动。据悉,前一天(18/1)阿富汗难民也在廖群岛省巴淡市也展开示威活动。(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