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0日 第2022-01-2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府高级顾问向宪院申明

组建预备役部队是为防范南海发生战事

  【本报讯】总统府高级顾问安迪(Andi Widjajanto)表示,在面对战争威胁时,动员预备役部队(Komcad)是作为力量倍增器进行的。
  1月18日(星期二),安迪作为政府专家出席了宪法法院与预备役部队有关的国家国防资源管理法的审议。作为一名国际关系分析师,安迪表示,加强预备役部队存在的因素之一是,在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后,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并没有消退。
  安迪指出,作为对国际关系分析,我曾以为,随着美国拜登从民主党中崛起,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将会缓和。但事实并非如此,拜登上任为美国总统反而加剧了中美紧张局势。
  安迪预估,尽管美国的领导意识形态从共和党人转变为民主党人,但未来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仍不会缓解。
  他说,在 2000 年至2020年的战略计划的第二阶段中,中国已经为赢得南海地区的战争做好了准备。然后,在2020年至2050年的第三阶段,中国将再次准备部队同时在两个点上赢得战争。那是太平洋的关岛和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因此,我国需要建立早日面对战争威胁的准备。其中之一是动员预备役部队作为力量倍增器。战争可能会加剧,我国必须尽早做好准备。这是否会导致威胁升级,从而进一步增加战争的可能性?是的。主要是因为美国和其它主要国家之间的纷争。
  安迪声称,国家国防资源管理法中规定的预备役部队仍然是自愿的,不是征召的,但具体取决于民众本身。因此,如果没有有关方面的批准,国家不一定能招募公民成为预备役部队。如果一个公民没有注册为志愿者,国防部就不能招募他作为后备人员。由于,权利和自愿的性质,没有必要安排拒绝程序。
  如悉,四个非政府组织和三名我国公民向宪法法院提交了对国家国防资源管理法进行审议的申请。有关的四个非政府组织是平等过渡参与性民众倡议协会、失踪人员和暴力受害者委员会、我国公共福利基金会、我国法律援助和人权协会。(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