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9日 第2022-01-19期 >> 第A8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印华百家姓协会井里汶分会举行新年首次慈善献血活动

井市百家姓理事们在献血活动现场
采访后宾主合影
林祖杰(左1)在接受访问
《大爱》电视台工作团队在华文学习中心办公室交流
健康指压时
献血现场

  【井里汶讯】2022年新年伊始,印华百家姓协会井里汶分会(PSMTI Cirebon)就开始了慈善活动。在1月16日和井里汶红十字会以及井里汶“群岛之虎大勇士阿里”团队(Laskar Agung Nuswantara Macan Ali)合作,在“钻石酒店(Htl INTAN)”多功能大堂举办献血和免费给人们作健康指压活动。
  斯日早8时,所有有关人等都已准时来到现场。来献血者有100多名,可经过各项检测后,合格的只有80几名,获得了80几个血包。这也比以往多了一倍,真让人欣慰。
  指压师傅都是“群岛之虎大勇士阿里”团队的组员,本来只有四五个师傅,可没想到来了近百位要指压服务的,只好增加指压师傅,最后有十多位指压师傅才够应对那么多的人们。因此约有200多位来宾在大堂活动,好在地方够大,也不显得拥挤。人们都遵守政府的卫生规则,戴着口罩来到现场。来视察的官员是井里汶区副议长兼井里汶牛头党党魁菲特丽雅女士(Fi-tria Pamungkaswati)。她很赞赏井里汶市百家姓的慈善活动。
  这次活动还有来采访的雅加达《大爱》电视台工作团队。他们在三天前就到井里汶《华文学习中心》采访并在现场录制学习中心的活动,主要的想知道中国文化对当地文化的影响和族群间的和谐相处。也在这一天在现场采访并录制献血活动。
  井里汶是一个很独特的城市。它不算是个大城市,由于坐落在西爪哇省边境,与中爪哇接壤处,因此他们的语言不是巽达语,而是介于巽达和爪哇语之间,语调又偏向爪哇语的。从以前到如今,凡有什么排外排种族事件,井里汶总是最平静的地方。
  华文学习中心领导兼百家姓副主席的林祖杰老师讲述:“我们华文学习中心20年前成立一直到今天,从来没有族群、信仰的歧视。只要想学华语,不管你是什么族裔,都可以来报名学习,甚至我们还有友族教师来教学。平时,我们都以地方方言交流,华裔和友族弟兄姐妹,甚至和井里汶皇宫里的领导等,都相处得融洽和谐。一般我们各过各的,互不干扰,真有事合作,都以平等和平常心相待,彼此亲切有礼,就事论事地讨论。也许,是因为井里汶皇宫很亲民,加上有位中国公主嫁给皇室吧。我们过春节、中秋节、庆祝国庆、或做慈善活动,友族组织,就像“群岛之虎大勇士阿里”团队,都会自动地和我们一起搞活动,我们之间也没有感到有什么隔阂或尴尬的心态。井里汶华裔族群多数也很低调做人,亲切有礼待人,也是我们能和谐相处的原因。”
  (雪妮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