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9日 第2022-01-19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民进党要把日本“核食”改称“福食”

马英九一句话讽刺

  海外网1月18日电岛内近日讨论有关日本福岛五县市食品解禁议题,台湾民进党“立委”声称应该把“核食”改称“福食”,引发舆论反弹。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也用一句话讽刺。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柯建铭、干事长刘世芳,14日中午召集多名“绿委”开会,讨论“日本福岛周边食品进口议题”,会中提到要给福岛核食“正名”,有“绿委”声称要把“核食”改称“福食”。此举迅速在岛内引发争议,不少岛内网友痛斥民进党政客“无耻”,想利用话术洗脑民众。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8日出席活动时被问到这个话题,他一句话反问民进党,“他们是不是认为,改名就能改运呢?”
  另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也要求蔡当局,若要一意孤行开放核食入关,必须先为当年“为反而反、祸乱台湾”的行径向民众致歉,还要向反核食的779万台湾民众致歉!
  “中时新闻网”曾发表评论文章称,之前民进党当局把“莱猪”说成“美猪”,居然瞒天过海通过了,如今又如法炮制,给核食冠上好听字眼,就可以交给网军大量漂白了。不懂为什么民进党当局非要逼民众吃毒食、吃毒物,到底什么居心?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