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9日 第2022-01-19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穆丽亚妮阐明新国都建设计划

首阶段直至2024年 预定2045年完成建设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于1月18日在雅加达表示,国会当天在雅加达国会大厦举行全体会议上,通过了新国都法令草案成为国家法令之后,提问有关新国都建设的资金问题。
  穆丽亚妮说,新国都迁移计划将分为5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2022年初至2024年,而且也是最关键的阶段。然后是第二、第三、第四和第五阶段是从2025年至2045年。
  财政部已敲定新国都的建设预算开支高达466万亿盾,在今次的新国都建设金当中,将事先分析初步的触发因素是什么,然后出现下一步的建设,为新国都的建设和迁移创造一个锚点。
  在总体规划中,也要看一看前往新国都的渠道,然后对辖区、政府地区和政府核心区进行识别,国家预算案将专注于基本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也因此不会加重国家预算案的负担。
  此外,政府建筑群、水库、电力和电信等也需要得到国家预算案的支持,但有一部分是通过公私合作伙伴关系的形式融资。
  在初步的阶段中,政府也将拨出大笔资金供采购物质用途,2025年之后的阶段,也需要资金供人事开支需求。穆丽亚妮强调,供新国都建设的开支,绝对不会影响到政府优先处理新冠疫情的政策。(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