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8日 第2022-01-18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欧洲奥密克戎病例占比达46%

意大利大规模滥用抗生素药物
资料图:意大利米兰,工作人员在机场检查乘客的绿色通行证。

  中新网 1 月 17 日电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疫情监测报告指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确诊病例在欧洲占比已经达到46%。此外,随着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近日,意大利各地区药店阿奇霉素等抗生素药物售罄。
  报道称,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监测数据表明,奥密克戎引发的疾病,其严重程度低于与德尔塔相关疾病。
  但ECDC也警告称,初步研究显示,现有疫苗可能对奥密克戎防疫效果较差。鉴于奥密克戎带来大量指数级增长病例,即便其相关症状的严重程度较低,这种隐形优点将是短暂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看似症状轻微的奥密克戎,也会造成大量严重后果。
  据报道,随着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近日,意大利各 地 区 药 店 阿 奇 霉 素(Azithromycin)等抗生素药物出现售罄。意大利药品管理局(AIFA)表示,阿奇霉素等抗生素药物短缺并非渠道异常,而是医生开出大量抗生素药物处方,导致患者滥用抗生素。
  报道指出,AIFA呼吁所有患者和处方医生,停止滥用抗生素。阿奇霉素及其他一般抗生素没有被批准用于新冠治疗,药品管理局不推荐、甚至强烈反对患者滥用抗生素。辉瑞生物技术公司指出,阿奇霉素出现短缺主要在于需求量过大。
  米兰萨科医院传染病主任加利(Massimo Galli)指出,由新冠病毒引发的细菌性肺炎并不常见,因此,抗生素药物是一种对新冠患者来说无效的药物,只能增加患者的耐药性。
  意大利热那亚医院传染病诊所主任巴塞蒂(Matteo Bassetti)表示,人们像用消炎药一样使用阿奇霉素等抗生素药物,从而导致人体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对于新冠患者的治疗而言,完全不应该和没有必要使用抗生素药物。抗生素被大规模滥用,大流行的后遗症应该再加上一条抗生素耐药性。当地时间16日,意大利民防部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9512例,死亡248例。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