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8日 第2022-01-18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每天新增 约80万例确诊

美卫生官员:未来几周很艰难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美媒报道,由奥密克戎变种毒株驱动的新冠感染病例继续激增,美国每天仍有大约80万例新增病例,美医疗总监穆尔蒂16日警告称,“未来几周将会很艰难”。
  穆尔蒂说,尽管纽约等一些地区的感染已经开始出现平台期,但美国每天仍有大约80万例新增病例。
  “挑战在于,并非整个国家都在以同样的速度前进。奥密克戎浪潮在美国其他地区开始得较晚,”穆尔蒂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未来几周将是艰难的。”
  穆尔蒂还说,奥密克戎引发的冬季浪潮是“我们向那些处境艰难的医院提供大量资源的重要原因”。
  “这就是为什么加强我们所采取的预防措施是如此重要,因为我们在这次疫情激增期间了解到的一件事是,我们的疫苗在让人们远离医院和挽救他们的生命方面仍然发挥着非常好的作用。”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尽快接种疫苗。”
  穆尔蒂15日曾表示,最高法院否决了拜登政府对大型私营企业的疫苗或检测要求是“非常令人失望的”。
  “这对公共健康来说是一个挫折,因为这些要求最终不仅有助于保护整个社区,还有助于让我们的工作场所对员工和客户更安全。”穆尔蒂说。
  但他表示,政府正“强烈鼓励企业自愿实施这些要求”。
  当地时间1月16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天16点21分(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达65599883人次,累计新冠死亡人数达850484人。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