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8日 第2022-01-1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为国家经济复苏筹资 451万亿盾

  【本报讯】政府为2022年的国家经济复苏计划分配了451万亿盾的预算,此计划将用于几个部门的卫生、社会保护或微小企业和公司的财政相关设施。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Airlangga Hartarto)1月16日(星期日)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由佐科维总统领导的关于评估社区活动限制实施情况(PPKM)的有限会议后,在一份新闻声明中如斯表示。
  艾朗卡解释说,政府将以政府承担的增值税的形式将房地产的财政激励措施延长至2022年6月。对于价值20亿盾的公寓或踏板房屋,从合同开始就考虑到50%的政府承担的增值税,预计房屋可以在九个月内完工。然后,对于售价为20亿至50亿盾的房产,获得25%的政府承担的增值税。
  下一个计划是专门为销售价格低于2亿盾的汽车行业提供奢侈品销售税设施,例如低成本绿色汽车。奢侈品销售税现在是3%,在第一季度,鉴于0%的设施意味着3%由政府承担;第二季度由政府承担2%,第三季度由政府承担1%;在第四季度全额支付,这是按照3%的关税。
  至于价格为2亿至2.5亿盾的汽车,其奢侈品销售税为15%。艾朗卡解释说,奢侈品销售税将在第一季度由政府承担50%,因此公众支付了7.5%;而在第二季度,它已开始以15%的价格全额支付。
  佐科维总统批准的另一项方案是社会援助的前期加载战略,以扩大对街头小贩或摊贩和渔民的现金援助方案。受益人数估计为276万人,包括100万街头小贩和摊贩,以及176万渔民和极端贫困人口。每个受益人的金额为60万盾。这将很快实施,总统也同意在第一季度进行社会保护实施。(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