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8日 第2022-01-1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外债总额降为4164亿美元

负债率仅35.5% 长期债款占总债务89%

  【本报讯】央行公关主任艾温(Erwin Haryono)于1月17日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截至2021年11月底,我国外债总额共约4164亿美元,比上一月或去年10月约达4223亿美元有所下降,这是因为公私外债也有所下降所致。
  艾温说:“若按年度计算,去年11月的外债同比增长仅0.1%,比上一月或去年10月的外债同比增长了2.2%更低。”
  详细来说,去年11月的政府外债总额达到2021亿美元,低于上一月或去年10月的外债约达2049亿美元,或同比收缩了0.7%,或远比去年10月增长了2.5%更低。
  政府外债会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局举行会议之后,再次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因此印尼国家有价证券市场的外资流动也受到了影响。
  政府所负担的外债,都是为了要满足至2021年11月的优先开支需求,包括政府行政部门、国防和强制性社会保障等(约占政府外债总额的17.9%)。
  此外,也包括卫生服务和社会活动领域或比重达17.3%,教育服务领域或达16.5% ,建 筑 领 域 或 达15.5%,金融和保险服务领域或达12.0%。
  艾温说:“政府的外债处于相对安全和受控制的状况,这是因为政府的外债,约达99.98%都是长期债务。”
  私企的外债也同样有所下降。根据记录,去年11月的私企外债总额达到2052亿美元,低于上一月或去年10月约达2083亿美元。而且私企的长期外债约达外债总额的77.7%。
  若按年度来算,2021年11月的私企外债同比收缩了2%,比上一月或去年10月收缩1%的幅度更大。
  艾温说,在2021年期间,我国外债总额仍然受到控制,这可从外债总额对GDP的比率或国家负债比率为35.5%,或低于去年10月达到36.1%GDP获得证明。他补充说:“政府和私企极为注重账期的安全性,两者的长期债务平均约占总债务的89%。”(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