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8日 第2022-01-1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接种疫苗剂量居全球第四

总统:全国民众已注射2亿9750万剂疫苗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月17日通过总统府秘书处YT直播频道为万隆市Parahyangan天主教大学(Unpar)67周年校庆纪念会发表讲话时表示,迄今为止,政府已为民众注射2亿9750万剂疫苗。鉴于该注射疫苗的总数量,印尼位居全球接种疫苗剂量第四大国。
  他说:“全国民众接种了共2亿9750万剂疫苗,这绝对不是小数目。目前共有30个省区达到70%以上疫苗接种率。包括西爪省 区 的 接 种 率 已 达 到83%。”
  佐科维强调,在我国地理形势如此复杂的多元化国家,要注射上述2亿9750万剂疫苗绝非易事。因为注射疫苗纲领在全国34个省区分布的514个市县区实施。他说:“有的社区必须搭船航行,有的须骑摩托车翻山越岭才能达到目标,这一切都不是简单的事。我非常钦佩国军和警察对接种疫苗的全力支持。”
  他补充道:“我们实施的接种疫苗纲领是继中国、巴西、美国之后为全球第四位。不久前,每日新增的新冠病例下降为100例至200例之间,如今却剧升至800例以上,这一点必须密切注意。然而,目前的新增病例若比起第二波疫情高峰时期每日达到5.6万病例仍然低得多。”
  佐科维指出,印尼成功降低新冠肺炎病例,不外是因为全体民众所扮演的积极角色。他说:“许多国家对印尼从每日新增病例高达5.6万例下降到100 多例的事实感到惊讶。这一切都是由于来自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国军和警察、人民组织等全体元素都能积极投入接种疫苗活动的缘故。”(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