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8日 第2022-01-1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牛头党提醒各方遵守45年宪法

关于总统和副总统任期两届的规定

  【本报讯】斗争民主党中委会秘书长哈斯托提醒各方继续遵守1945 年宪法关于总统和副总统任期的规定。哈斯托所言是回应一个名为普拉波沃-佐科维联合秘书处的社区团体的声明,该组织鼓励普拉波沃和佐科维参加 2024 年总统大选。
  哈斯托周一(17/1)在雅加达斗争民主党党校被问及此事时说,如果我们按照游戏规则来看待斗争民主党的政治态度,即我们所有人都受宪法的约束。
  1945 年宪法第 7 条规定,总统-副总统的任期最多两届。而佐科维已担任两届总统 ,分别是2014-2019 年 届 和2019-2024年届。
  哈斯托认为,各方都应遵守规定总统任期的宪法。尽管如此,随着普拉波沃-佐科维宣言的出现,斗争民主党看到了关于增加总统任期的论述成为一种政治动态。
  他认为,这在民主国家是完全合法的。但请记住,在所有政治权力中,拥有主权的是人民,这也在宪法中有所规定。
  因此,哈斯托怀疑鼓励佐科维再次参选总统的政党是否遵守宪法。
  此前有报道称,普拉波沃-佐科维联合秘书处曾鼓励佐科维总统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总统大选中担任副总统候选人,而由国防部长普拉波沃担任总统候选人。
  与此同时,大印尼行动党常务主席达斯科(Sufmi Dasco)评估说,将大印党总主席普拉波沃和佐科维总统配对为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的提议是2024年总统大选之前的政治动态。
  达斯科说,建议让普拉波沃和佐科维搭档竞选是公众表达意见的权利,这是受法律保障的。
  然而,他还说,大印党无法就普拉波沃和佐科维结为搭档的建议发表态度,因为这是一种社会动态。(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