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8日 第2022-01-1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命名新首都为努山达拉

亲切通俗意为“我们所有人的群岛”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在东加里曼丹设立新首都不仅仅是建设新的办公楼。据他说,新首都将建成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慧城市。
  佐科维周一(17/1)在总统秘书处YT频道上播放的Parahyangan天主教大学 (Unpar) 67 周年庆典上发表讲话时说,这座新首都不仅仅是政府办公楼的实体搬迁。主要目标是建设一座智慧的新城市。
  他接着说,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城市。我们将建立一个新的“火车头”,一个带领印度尼西亚转变为以创新、科技和绿色经济为基础的印度尼西亚,因为这是我们将重新出发的地方。
  佐科维说,从物理上讲,新首都的发展规划从一开始就设计成建设一个健康、高效、多产的城市,该城市从一开始就是为了让市民可以骑自行车或步行到任何地方旅行。因为新首都的发展理念是适应零排放的智慧城市。
  此外,新首都还提供世界一流的安全、健康和教育服务。佐科维补充说,新首都应不仅仅是一个充满政府办公楼的城市,我们希望建成一个新的智能大都市,它可以成为一个创新中心,并成为吸引全球人才的磁石。我们憧憬的新首都形象就是这样。
  与此同时,国家发展规划部长苏哈梭(Suharso Monoarfa)当天在雅加达表示,上周五我刚刚收到总统的确认和命令,新首都被命名为努山达拉(Nus-antara意为群岛)。
  苏哈梭说,之所以选择 Nusantara 这个名字,是因为这个词语早已为人熟知,并且在国际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容易被描述为“我们所有人的群岛”。(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