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7日 第2022-01-17期 >> 第B2版:工商/广告
按日期查阅

转型成可再生能源易受网络攻击

  【本报讯】更环保的能源变化,可能会导致问题。这与技术或高成本电力是风马牛不相及的,而是与网络安全有关。根据Zdnet.com网站的信息,新可再生能源的网络安全,在工业系统到物联网(IoT)的所有领域,都容易受到网络的攻击。
  目前,能源行业已成为黑客的主要目标,包括那些想用勒索软件进行间谍活动的人。甚至有的网络攻击是以断电来破坏电力系统。
  电力转型到新及可再生能源,为网络空间增加了额外的途径,这些途径通常被网络探索者利用。
  皇家联合军种研究所(RUSI)国防与安全智囊团的一份新报告概述了在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过渡期间遭到黑客攻击的一些网络风险。
  RUSI网络安全研究员Sneha Dawda表示:“新及可再生能源为英国在能源生产方面实现自给自足,同时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但是这种转变必须考虑到网络安全。”.
  报告继续说:“由于该行业的大规模数字化,网络安全是一种威胁。”网络攻击的主要目标之一,是负责管理工业网络的监控和数据采集系统(SCADA)。(松鹤)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