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7日 第2022-01-17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因称“蔡英文假博士”被通缉

彭文正自曝和家人染奥密克戎
彭文正(资料图)。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台湾媒体人彭文正因质疑蔡英文博士论文造假滞留美国后被民进党当局通缉,彭文正16日凌晨发脸书自曝他与家人感染奥密克戎变异病毒。
  据报道,彭文正在16日凌晨在脸书用英文发文称,“我所有的家人都得到了Omicron……”。彭文正还称,6个月前,家中的两个成年人和两个青少年打了两次BNT
  疫苗,而9岁的小女儿没有打疫苗,(孩子就读的)学校有10%的学生感染。
  彭文正称,他16岁的儿子在1月1日至1月3日期间感到非常疲倦,没有其他症状。从1月4日到1月9日,家中每个人都感受到不同程度的身体不舒服。接着在1月10日,9岁小女儿发烧至39.8度,伴有鼻塞、肌肉酸痛、嗜睡等症状,但抗原测试是“阴性”。发烧持续两天左右。
  彭文正还称,1月12日他和妻子的症状与小女儿相同,但体温只有37.3度,他的抗原测试结果呈“阳性”。当晚17岁女儿发烧38.5度,并有类似症状。经过3天,大家感觉好多了,只有轻微咳嗽和疲倦,彭文正认为自己已经康复。彭文正另外提到,他为什么会写英文,是因为不想被母亲看到。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此前报道,台北地方法院2021年7月开庭审理彭文正被起诉“加重诽谤罪”案,他两次均未到庭,台检方称其故意滞留美国,明知开庭时间,明显在拖延,并称他形同藏匿、逃亡美国,且在台湾无固定居所,因此申请将他拘捕。
  台北地方法院称,彭文正已表明不愿回台到庭的意思,“所提不到庭的理由均非正当,甚至谬称其居住地址为白宫,还放话‘等国际刑警来抓’等言论,足证他有逃亡之事实”,因他身在美国,台司法权有所不及,所以“无拘提实益”(没有拘提的实际意义),按“刑事诉讼法第84条规定”,发布通缉。
  彭文正的律师张静则表示,彭文正在海外打满2剂疫苗,回台却仍要被集中隔离,因为台湾情治单位的“白色恐怖”再现,彭文正在美国被跟踪监视,回台检疫恐有危险,不到庭有正当理由,盼法院先行准备程序,彭文正唯一的抗辩就是“蔡英文是个假博士”。
  彭文正曾在岛内亲绿媒体“民视新闻台”主持《政经看民视》节目,曾发明“台肯”“古今台外”等词汇引起网友热议,然而,2019年4月彭文正主持的《政经看民视》节目被“民视”官方以收视率不佳为由停播,但岛内另一家绿媒《自由时报》报道称,《政经看民视》对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任政绩不佳加以打击,成为其停播的一个致命伤。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