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7日 第2022-01-17期 >> 第A6版:华教/专题
按日期查阅

雅加达慈育大学举办“The UBM Studium Generale”第二系列讲座

  【本报讯】走进现在的E时代,面临科技的迅速发展,许多教育机构也需要随机应变,面对各种挑战,这样才能让学生变得更加有竞争力,因此慈育大学于1月13日下午举办的“The UBM Studium Genelare”第二系列主题为“E时代的华文教育”的讲座正好可以解答如何应对挑战的问题。
  本次线上讲座的主讲人是台湾中原大学应用华语文学系系主任欧德芬教授,讲座主持人为慈育大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处处长兼中文系任教教师关楠老师,共有超过250人参加。
  进入E时代,教育从业者也要随着科技的发展展开不同模式的教学。欧教授在本次讲座中跟大家分享了学习华文的重要性以及华文在语音、汉字、词汇、语法方面的特性,除此之外,还从汉语学习者的角度,提出了华文各个方面的难点与学习策略。最后欧教授分享了E时代下华文发展趋势,提出面向篇章教学与标点符号必须教学。
  在讲座中,欧教授还提出:“华文教育近几年来发展迅速,很多智能设备和软件能够辅助华文学习和教学。就拿混合模式教学来说,有了智能设备可实现线上与线下的同步教学,缩小线上课与线下课的学生体验感的不同。”之后欧教授与在台湾中原大学的学生就向大家展示了台湾中原大学为根据E时代所展开的混合模式教学,即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利用了非常现代化的高科技设备及软件,实现了线上和线下“同步”的目标。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