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7日 第2022-01-17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雅京正副省长工资津贴数十亿盾地方议会深感不满

  【本报讯】2022年1月13日,雅京专区省议会主席帕拉斯蒂约(Prasetio Edi Marsudi)在地方议会大厦举行的预算会议上,简要提到了雅京专区省长的津贴。
  帕拉斯蒂约却对雅京专区省府秘书马鲁里(Marullah)迟迟没有公开阿尼斯(AniesBaswedan)收到的工资津贴感到不满。
  然而,马鲁里指出,雅京专区省阿尼斯可以享受到工资津贴的标准是最高为地方收入的0.15%。这个百分比是基于2000年第109号政府条规。 政府条规中所指的工资津贴实际上是运营资金。在第9条f款中指出,如果地方收入高于5000亿盾或至少12.5亿盾,则最大运营资金为0.15%,为地方领导人及其副手共用。2022年雅加达的地方放收入目标为55万亿盾,而0.15%的比重为830亿盾。这意味着在一个月内,阿尼斯省长与里札副省长有权获得总计约69亿盾的工资津贴。
  马鲁里声称,雅京专区省 府 从 未 采 用 过 根 据0.15%的最高百分比确定运营资金的政策。
  然而,马鲁里也没有说明,雅京专区省府用来支付给阿尼斯与里札的运营资金的百分比。
  2017年,雅京专区区域和对外合作局长穆罕默德·马 瓦 迪(Muhammad Mawardi)曾表示,省政府用于省长运营资金的百分比为0.13%。0.13%的比例是前政府的规定,即钟万学(Basuki Tjahaja Purnama)。当时,地方收入的0.13%价值45亿盾。
  马鲁里表示,省长与副省长的比例是60:40。 在善迪亚卡还担任副省长时,阿尼斯获得60%,善迪亚卡获得 40%。确切地说,阿尼斯每月的运营资金为27亿盾,善迪亚卡为18亿盾。
  目前尚不清楚阿尼斯和里札的运营资金是否仍然使用0.13%的百分比。
  此前有报道称,雅京专区省议会主席帕拉斯蒂约要求马鲁里坦白地公开有关省长工资津贴的数据。这一要求的提出,是在雅京专区省议会议员的增加津贴讨论,引起公众关注和批评之后提出的。(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