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第2022-01-15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仇恨犯罪几时休?纽约75岁亚裔老人被人故意推倒

  当地时间2021年4月4日,纽约举行反仇恨亚裔大游行,上万民众手持标语在曼哈顿弗利广场集会后,游行穿过布鲁克林大桥至布鲁克林卡德曼广场。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美媒报道,过去一年,美国纽约市仇恨犯罪案件上涨明显。当地时间1月12日,该市又发生一起袭击案,一名75岁的亚裔老人在街上行走时,被人从背后故意推倒,嫌犯至今未被抓获。
  当地警方称,12日下午1点30分左右,退休护士崔英姬在纽约市Forest Hills的街道上行走时,一名袭击者突然一言不发地从后面将她推倒,随后逃离现场。
  崔英姬摔倒时脸部着地,流血不止,她随后被送往一家医院治疗脸部和颈部伤势,至今左眼仍然肿胀,无法睁开。
  崔英姬接受纽约媒体采访时说,她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袭击她。由于被推倒后失去知觉,她已经记不清袭击发生时的具体情况。
  崔英姬还说,她无法确定这次袭击是否出于种族动机,到目前为止,警方未将这起案件列为偏见犯罪处理。
  2021年,纽约范围内的仇恨犯罪案件上涨明显,全年发生了超500起仇恨犯罪案,增幅显著,按照族裔区分,仇恨亚裔犯罪增加最多。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