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第2022-01-15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金融服务管理局表示:外资银行对我国经济的贡献仍较小

  【本报综合讯】金融服务管理局银行业监管执行主任 Heru Kristiyana称,银行业的所有权仍由地方投资者主导,占73%,由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私营部门所贡献。同时,我国的外资持股比例仍很小,尚未得到最佳发展。
  Heru 同意外资银行对我国经济的贡献仍然相对较小。因此,监管机构对外国银行分行群体提出优化发放贷款的挑战。
  根据金融服务管理局的数据,2021年10月,在外资银行的分行业务活动的贷款发放额达171.01兆盾,比2020年10月 的 226.54 兆 盾 下 降24.51%。截至2021年10月,外资银行组的贷款贡献仅占银行业总额5651.6兆盾的3.02%。
  Heru对记者说:“我挑战他们的银行业务计划,他们可以向各个客户和部门提供多少贷款。不要只为客户或其来源环境发放贷款”。
  为此,OJK 开始看到外资银行越来越多地在其环境之外的领域寻求贷款潜力。为了使贷款发放走上正轨,Heru坦承,监控时不时的进行得很激烈。Heru说:“包括他们对中小微型企业的贷款贡献。我总是说,不应该有一家银行不为中小微企业做出贡献”。
  因此,OJK 将为实现监管机构已设定的目标制定战略和时间表。包括履行银行发放贷款总额的30%的贷款对中小微企业的比率。
  Heru 解释说:“但是这 30% 是行业上的,我们也知道瞄准中小微型企业部门并不容易。这是因为每家银行都有不同的核心业务。因此,贡献将取决于银行业务的规格和特点”。
  因此,金融服务管理局没有规定时间限制,因此必须在每家银行实现30%的目标。Heru要求将实现该目标的战略和预计时间包含在银行业务计划中。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