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第2022-01-15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副总统马鲁夫主持马都拉 UTM大学清真检测学院中心揭幕礼

副总统马鲁夫、东爪省长陪同主持揭幕礼
副总统受到东爪省长等迎接
副总统参观清真检测学院的仪器

  【本报泗水讯】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我国副总统马鲁夫(KH.Ma'ruf Amin)在东爪马都拉-特鲁诺乔约大学(Universitas Trunojoyo)主持清真检测学院中心揭幕礼。
  副总统马鲁夫表示,赞赏马杜拉特鲁诺霍约大学在该地区建立清真检测中心的倡议。
  副总统说,“这是政府致力于加快东爪哇清真生活方式发展的承诺的体现。此外,这也是实现国家清真生活方式的努力。”
  他指出,“目前在东爪哇,Sidoarjo 镇已经建立了一个清真工业区。事实上,锦石镇也在准备同样将建立。现在邦卡兰县(Bangkalan)已宣布准备就绪。他很乐观东爪哇将成为印尼最大的清真工业区。”
  与此同时,东爪哇省省长科菲法(Khofifah Indar Parawansa)表示支持将马都拉的一个地区指定为清真工业区 (KIH)。并希望中央政府能够加快马都拉邦卡兰的印尼伊斯兰科技园(IISP)的发展。
  她说,“目前我们在Sidoarjo Regency 有一个清真工业区,并且正在准备在锦石( Gresik )建立。未来,将继续准备有潜力成为清真的领域。其中之一在马都拉。因此,清真产业的发展可以为马都人、东爪哇和国家社区提供经济利益。”
  她指出,“2019年印尼清真产品的消费量达到1440 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同时,对穆斯林友好的旅游业使我国位居世界第6位,价值112亿美元。在穆斯林时装领域,印度尼西亚是世界第三大消费国,总消费额达160亿美元。而在医药和清真化妆品领域,印尼排名第6 和第 2。总支出分别为54亿美元和40亿美元。”
  “清真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也增加了。这从清真产业对GDP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就可以看出,从2016年的24.3%到2020年的24.86%。我很乐观,如果马杜拉被给予机会,将进一步鼓励加快发展、区域和扶贫,”她总结道。 @Nto tze/明光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