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第2022-01-15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中方:欢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中新网北京1月14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据报道,13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记者称,奥运会是一场极其重要的盛会,体现体育运动团结人类、促进和平的作用。正是基于这一背景,他将以不带任何政治色彩的方式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表明奥运会必须成为促进世界和平的工具。
  对此,汪文斌表示,中方欢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近期,包括联合国、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组织及世界多国人士纷纷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与期待,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充分表达了国际社会“一起向未来”的共同心愿。北京冬奥会的帷幕即将拉开,中国有信心同各方一道,践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