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第2022-01-15期 >> 第A6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中国在老挝修铁路,

先清了近半年美国炸弹…

  几乎同时,中国电建水电三局中老铁路项目部负责人刘千里也赶赴老挝古城琅勃拉邦。到项目后,他先是被密密麻麻的原始森林,和森林里还不时传出的猛禽异兽咆哮声给惊呆了。
  但随后真正让他吓到“后背冒冷汗”的,就是这深山里无处不在的未爆弹——联系上老挝国防部进行排雷后,施工区域里竟然排出了10余枚目测三四十厘米长的炸弹,“无人区不可怕,可怕的是在这深山密林中还有许多未爆炸物,这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而有着35年工程建设经验的中国电建中老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李斌也有着相似的经历,“你们无法想象,我第一天来这里时的场景。县长带着民兵在前面排雷,后面当地老乡跟着砍树。机械开不进去,大家就徒步一点一点往里走。”“这里的未爆炸物,一百年都排不完。施工过程让人捏了一把汗。”(三)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