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第2022-01-15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保安制服与警服相似令人困惑

警察总部宣称或将在年内改为米色制服

  【本报讯】几个月前,社区保安人员的白色深蓝色制服变成了类似于警察制服的棕色。即由 2020年 9 月起,保安人员的制服发生了变化,其目的为增加保安人员对其职业的自豪感,并与国家警察建立情感亲密关系。之所以选择了棕色,因为这种颜色被认为是中性的,与土、木、石等大地元素的颜色相同。
  不过,最近保安的制服又要换颜色了。今年1月12日(星期三),国家警察正在将保安制服的颜色从浅棕色改为米色。国警公关局公共信息主任艾哈迈德·拉马丹(Ahmad Ramadhan)警察准将说明了原因。
  拉马丹指出,之所以做出这种改变,是因为保安制服的颜色与警察的颜色过于相似,从而使公众感到困惑。另一个原因是保安是一个新的职业,承担着有限的警察职能。因此,保安人员需要有自己的身份标志;保安制服的颜色改为米色将在保安的成立纪念日,即今年12月推出。稍后,新制服将在所有评估过程完成后给予执行;颜色变为米色仍在研究中。
  1 月 13 日(星期四),拉马丹指出,此前,改变保安 制 服 的 规 定 是 根 据2020 年第 4 号关于“自助保安”的总警长条例。2020 年 8 月 5 日,时任总警长伊罕姆(Idham Azis)警察将军签署了该规定,规定实行还不到两年后,国家警察计划又更改保安制服的颜色。(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