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第2022-01-15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如今为世界各国开放游客大门

印尼处理新冠肺炎工作组发言人威酷

  【本报讯】处理新冠肺炎工作组决定取消因奥密克戎禁止来自14个国家或地区进入我国的禁令。因此,政府现在为世界各国开放了旅游大门。
  这一措施是根据1月10日局部内阁会议的决定,载于2022年第02号关于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海外旅游卫生协议的处理新冠肺炎工作组通函。
  处理新冠肺炎工作组发言人威酷(Wiku Adisasmito)1月14日(星期五)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声称,这一决定是在考虑到截至2022年1月10日,奥密克戎变体已扩展到全球195个国家(占国家总数的76%)中的150个。如果限制国家名单仍然生效,它将使维持国家稳定,包括国家经济复苏仍然需要的跨境流动复杂化。
  威酷表示,取消禁止入境我国进的外国公民名单的决定,是根据针对外国公民的标准,该标准仍然像之前的工作组通知中规定的那样严格。随着取消国家限制名单,政府将所有旅行者的隔离时间成为7x24小时。这项政策包含在2022年关于我国公民的6个入境点、检疫场所和RT-PCR义务的第3号工作组长法令中。
  威酷补充说,这一规定得到了各国科学发现的支持,包括布兰德尔(Brandal)等人(2021)的一项研究,即奥密克戎变异病例潜伏期的中位数是首次暴露后3天,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一项研究也是如此表示。这种隔离原则是检测症状存在的时间,因为从感染症状的人到出现症状都有一段时间,因此可以避免感染者走到社区。
  威酷最后说,根据最近的一些研究结果,奥密克戎变体据称具有平均更早的症状出现,因此7天的隔离足以有效地检测阳性病例。此外,通过进入和退出测试,以及对S基因靶标失败(SGTF)和全基因组测序(WGS)的奥密克戎变体分布的密切监控的分层检测工作,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多层次战略建议的国际旅行事项。(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