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第2022-01-15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中国驻印尼使馆发言人

就台湾地区外事部门负责人错误言论发表谈话

  【本报讯】据中国驻印尼使馆 1 月 13 日消息:2021年12月16日,台湾地区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接受《罗盘报》专访,公然散布“台独”观点,企图混淆视听,颠倒黑白,误导国际社会,破坏中国同其他国家友好关系,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中国驻印尼使馆对此坚决反对。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中国与世界各国交往的政治基础。目前,全世界180个国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外交关系,它们都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并且承诺在一个中国的框架内处理涉台问题。有关国家断绝同台湾方面的所谓“外交关系”,不设任何前提条件地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外交关系,这是其自主作出的正确政治决断,过程光明正大。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台湾民进党当局否认“九二共识”谋求“台独”分裂,出于政治私利在岛内不断煽动“反中仇中”情绪,挑动两岸对立对抗,阻挠破坏两岸正常交流。勾连外部势力,挟洋自重,制造事端,为其谋“独”挑衅张目。这是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解放军举行相关演训活动,是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有力针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是从根本上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历史和现实多次表明,“台独”是绝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中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