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4日 第2022-01-14期 >> 第A8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梭罗市长吉布兰期待今年春节有喜庆气氛

梭罗市长吉布兰

  【本报讯】1月12日,中爪哇省俊罗市有好消息传来。这两年由于疫情,大家都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春节又将来到,梭罗市长吉布兰(Gibran Rakabumi Raka)特地前往梭罗华社组织——全民公会,与华社负责人讨论今年简约举办春节庆典的事宜。
  吉布兰市长称,梭罗市因为疫情两年没有举办春节活动,他希望今年梭罗市开始部分启动相关活动,别把多年以来的传统文化遗忘了。不论谁当市长,这一传统文化都必须维持下去。
  全民公会主席丘隆孝(Sumartono Hadinata ) 和市长讨论了这个问题。他表示,目前我国的疫情还没有完全控制,如今Omicron又已经开始在我国传播,我们一直不敢轻举妄动。市长吉布兰坚定地表示,以春节的喜气冲一冲疫情的阴沉气氛,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简约举办喜庆活动,以提振市民抗疫信心和工作士气。丘主席表示,往年春节庆典活动要从上年度的10月份开始筹备,今年若简约举办庆典则没有问题。
  经过大家讨论决定,全民公会和所有相由于疫情还围绕在我们的身边,吉布兰市长与全民公民都表示,举办活动时必须非常谨慎,事先做好各种防疫措施。
  图片为俊罗市往年的春节庆典。
  马佩玲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