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4日 第2022-01-14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美将“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

专家:美国促使法案出台 是自说自话

  就美国国家领导人不顾中方和世界有识之士的坚决反对,执意将“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在13日举行的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专家指出,美国使用三重招数,促使法案出台,是彻头彻尾的自说自话、自导自演的栽赃陷害行为。
  浙江师范大学教授于逢春表示,美国使用的第一招,是怂恿甚至豢养恐怖组织为己所用。支持“世维会”等组织,特别是2004年将恐怖组织“东伊运”从恐怖组织清单上删除。同时,拒绝将“东突”暴恐分子交给中国审判等,公开为其张目与加持。
  专家指出,美国通过先操弄“东突”组织在新疆实施暴恐,再将中国反暴恐举措解读为所谓“新疆问题”,为反华势力恶劣行径披上法律外衣。通过支持“世维会”等成立所谓的“维吾尔特别法庭”,美国使用的第二招是将非法变成合法,将谣言变成“证据”,将反恐行动操作成“新疆人权”议题来栽赃中国。
  而美国使用的第三招是故意扩大所谓“维吾尔族”范围。在所谓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中,美国“长臂管辖”的族属,不但有维吾尔族,还囊括了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藏族乃至“中国境内其他受迫害群体的成员全部或部分”;地域则超越了新疆,被肆意界定到全中国。
  专家指出,美国指控新疆对维吾尔族实施“强迫劳动”,既没有丝毫事实根据,也违反了联合国及国际组织现有的人权法、劳动法基本调查程序,更违反了“亚的斯亚贝巴准则”规定的“人权条约机构成员独立性和公正性准则”,是彻头彻尾的自说自话、自导自演的栽赃陷害行为。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