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4日 第2022-01-1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继续为食用油提供津贴

鲁特菲部长称近期内向各地市场销售
  贸易部长鲁特菲(右)与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讨论关于发放含津贴食用油事宜。

  【本报讯】政府通过贸易部将于本周内销售含津贴食用油,其价格为每升1万4000盾。贸易部长鲁特菲于1月12日(星期三)声称,含津贴食用油不仅向传统市场销售,而且向现代市场销售,这是由于交易中的问责制问题。问题在于市场交易者如何分销呢?在现代市场就会开出发,而其他市场则无发票开出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研究其机制如何运行更好。
  鲁特菲解释说,政府将使用棕榈油种植园基金管理局的机制,每公升提供 3000 盾的补贴。在2022年的前6个月,有多达12亿公升的简单包装食用油发放市场。如果市场上食用油的价格仍然居高不下,可以在未来6个月内再次发放市场。12亿公升是用于6个月,所以,我们预测价格将在6个月后有所下降和稳定。如果事实证明价格不稳定,且不下降,我们将继续在第二个6个月实行,使总量达到24亿公升。
  鲁特菲部长表示,为确保食用油供应量达到12亿升,贸易部与食品部门的国企合作,并要求国企与私企要求提供帮助。因为这是一项非常大的工作,我们必须以负责任的方式共同努力。我们不希望简单的包装被取消、收购,并将之出口销售,我们是为国内民众准备补贴食用油的。(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