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4日 第2022-01-14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遵守DMO的企业方可出口煤炭

卢虎:不履行DMO的企业将受到制裁

  【本报讯】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 Panjaitan)于1月12日在其办事处表示,政府再重新开放煤炭出口,但只有遵守或 履 行 国 内 市 场 义 务(DMO)的煤炭企业才可放行出口。
  卢虎说:“我们已开放煤炭出口,但只有履行DMO的企业才准许出口,因此如今已有37艘装满了煤炭的轮船准备起航了。”
  他强调说,对那些不遵守DMO规定的煤炭企业,仍将受到政府的制裁或处罚,因此国家将从中得到数十亿美元,并承认只待他方与进行审计的财政稽查局携手合作后,DMO问题才能得到解决。
  他说:“我们的问题和效率低下已有几十年了,现在对他们进行审计后才见面,我们如今已与财政稽查局,能源矿务部,国电公司和所有相关部长们一体化了。我们为何开放煤炭出口呢?因为我们需要钱,还有不少的国家也非常依赖我国的煤炭。”
  他保证,政府开放煤炭出口之后,国电公司的煤炭储备量不会受到影响或处于安全状况,甚至煤炭库存能维持到15天至20天的需求量。
  有关开放煤炭出口一事,卢虎与一些相关方,如能源矿务部、海事安全局、国电公司和其它相关机构举行视频会议后才作出上述决定。(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