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4日 第2022-01-1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布哈努丁称总检察院已有证据

国防通信卫星轨道采购案将进入审查阶段

  【本报讯】总检察长布哈努丁表示,国防部国防通信卫星项目东经123度卫星轨道采购案将很快进入调查阶段。布哈努丁周四(13/1)在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上帝保佑,这个案件不久将进入审查程序。
  布哈努丁表示,此案从2015年开始调查,已经进行了好几年。从调查结果来看,总检察院已经收集了足够的证据,足以将此案的法律地位升级为审查。
  布哈努丁坦言,他无法透露该采购项目涉及哪些各方。因为这仍在调查中,将在一两天内确定。
  他接着说,已深入调查各种损失,稍后将交由财政稽查署和金融与发展监管机构进行审查。
  作为参考,该项目的问题始于通信和信息部遵照国防部的要求,为建造国防通讯卫星而获得管理东经123度轨道槽的权利。
  国防部随后于2015年12月6日与拥有的Artemis卫星的Avanti Communication Limited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
  即使通信和信息部于2016年1月29日才使用东经123度轨道槽位,该合同仍得以执行。然而,2018年6月25日,国防部将东经123度轨道槽的管理权归还给通信和信息部。
  在2015年与Avanti签约时,国防部还没有为此目的的预算。为了建造Satkomhan,国防部还与 Navayo、空中客车、Detente、Hogan Lovel和Telesat签署了 2015-2016 年期间的合同,但2015年的预算尚未提供。
  与此同时,在2016年,预算可用,但国防部进行了自我封锁。带着这个问题,Avanti随后向伦敦国际仲裁法院提起诉讼,因为国防部没有按照已经签订的合同价值支付卫星租赁费用。
  2019年7月9日,仲裁庭作出裁决,导致国家支付了Artemis 卫星的租赁费用。
  仲裁费、顾问费和卫星申请费相当于5150亿盾。此外,Navayo还向国防部提交了1600万美元的账单。
  根据新加坡仲裁法院2021年5月22日的裁决,国防部必须向Navayo支付2090万1209美元或等值于3140亿盾。此外,国防部还有可能被 Airbus、Detente、Hogan Lovells 和 Telesat 收费,从而使国家遭受更大的损失。(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